全台正副議長連署聲援張峻、鍾東錦 張亞中批國民黨:權臣當道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拜訪高雄市議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拜訪高雄市議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2年縣市長布局即將完成,但仍發生不少爭議與反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2日稍早在臉書上指出,他看到全國正副議長力挺花蓮縣議長張峻的新聞,內心很激動,「我們的黨到底怎麼了?」更認為,國民黨不是一人家天下,也不是朱傅兩人共天下。若不即刻亡羊補牢,國民黨將失人心。

張峻未獲地方黨部提名競選連任議員,以及黨中央日前突襲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引起有意爭取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不滿,張峻及鍾東錦兩人昨天獲得藍營其他縣市正、副議長聲援,要求黨中央妥善處理提名爭議。

張亞中則在臉書上表示,他愛國民黨,愛之深責之切,這幾年來,希望國民黨能夠找回理念、理想,要有論述、原則,要讓人感動、尊敬。他也一再提醒黨的組織已經渙散、人才快速凋零。但沒有想到的是,一個百年政黨,一個由革命先烈用鮮血所建立的政黨,如今卻是權臣當道,領導配合,完全不顧同志情誼,以一己一家之私,陷害黨內忠良。

張亞中說,我上週特別去了一趟花蓮,與十多位議員見面,聽到的是這些人控訴,國民黨在花蓮竟已成「傅家黨」,凡是站在傅崐萁對立面的議員,傅崐萁必想盡辦法,除之而後快。

張亞中更說,張峻一審被判有罪是事實,此案一審之後已經拖了有6年之久,遲遲沒有二審結果。目前黨部以排黑條款的形式要件,卡住張峻的提名。從黨的立場上而言並沒有錯,但同樣情形,4年前可提名,並還擔任議長,4年後卻不可。請問,黨中央或傅崐萁要否解釋?或者黨中央可以請這4年還橫跨著吳敦義、江啟臣2位前主席來解釋?

張亞中也提到,他支持排黑條款,張峻也不想挑戰排黑條款,因此,張峻已主動表示,為成全黨,願意報備參選。對於一位曾經擔任議長,對黨做出具體貢獻的黨員而言,此一要求應不為過,黨中央應當要欣然同意。但是目前的情況卻是,黨中央執意要追殺到底。這種對任何不與之鼻氣相通者,必須除之而後快的做法,而且其手法之霸道,無懼社會清議,令人瞠目結舌。

張亞中重申,國民黨不是一人家天下,也不是朱傅兩人共天下。國民黨必須公天下。同志間應重情誼,相互扶持,而非利益薰心,鬥爭相殘。花蓮事件不允許再次發生,如不能即刻亡羊補牢,國民黨將失人心,國民黨請戒之。

張峻日前與多位花蓮及南投縣議員涉嫌勾結掮客、廠商,涉入LED路燈採購案,2016年被新北地院一審依「汙治罪條例」判處7年8個月徒刑。在國民黨員參加公職人員提名辦法第9條中提到,黨員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檢肅流氓
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將立即喪失提名登記資格,並不得由本黨提名。
中提到的政治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