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失智翁外出失聯!警奔山區徒步搜索3天 墓園裡找到他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朱姓婦人6月27日上午9時前往小港分局漢民所報案,表示自己的先生39年次患有失智症狀,當天上午8時趁家人不注意獨自外出,就此失聯沒有返家,因天氣炎熱,非常擔心先生安危,故請求警方協助尋找。警方獲報後積極調閱監視器,搜索3天後終於在一處墓園草地找到老翁,家屬開心不已,頻頻向警方致謝。

▲▼高雄失智老翁獨自外出未返 警消數日搜救終予尋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失智老翁失聯多日,今終於尋回、平安返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漢民所警方當天獲報後,不敢掉以輕心,基於視民如親的心情,立即通報線上各警組協助尋找,也同時調閱週遭監視器,希能迅速查明朱老先生的行走方向。由於朱老先生患有失智症狀,行走的方向無法依常理推斷,有時候同一路段會來回行走多次,有時候會繞著某幾條道路一再繞圈打轉。故警方除了調閱路口監視器外,也調閱民間監視器,鍥而不捨的積極追查,最後發現朱先生從松崗街旁,一路往高鳳工家山區方向走去。

由於山區路上幾乎沒有監視器,岔路繁多,詢問附近住戶及路人亦均無所獲,只能靠人力徒步仔細尋找。小港分局防治組立即指示各所派員支援,並親自帶隊,另通報消防局高桂分隊派員協助搜尋,終於在警消共同努力不懈下,於6月30日上午9點56分在孔宅六街上方的墓園旁,發現朱先生倒臥在墓園草地上,身上略有擦挫傷 ,精神略顯疲勞,連忙送往小港醫院檢查救護。

朱老先生的女兒見到失蹤多時的爸爸,開心不已,表示爸爸以前曾念叨要去找祖先墳墓,可能是一直牽掛在心,才會趁家人不注意離開家門。對於能夠將父親平安尋回,家屬不斷向警方和消防隊再三道謝,表達感激之意。

分局長許健基表示,民眾家中如有年邁長者或失智者,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切莫讓其獨自一人外出,應有人陪同及注意其日常所需,更建議申請愛心手鍊服務,若不慎走失時,俾利查證迷途者身分聯絡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