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童文薰參戰台北市長 首要政見:拆蔡英文家族持有的海霸王餐廳

▲民進黨中執會後,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童文薰1日舉行「71起義,一起起義」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童文薰說,由於第三勢力在兩黨擠壓下幾乎無生存空間,過去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參選,如今看見台灣民主憲政被踐踏,她身為法律人,一定要站出來。

童文薰表示,相信法律人第一天踏進法學院門口,立志要為國為民,「但為什麼這些法律人都變調?」很多人說法律人不適合從政,但法律人知道問題根源,唯有法律人才能解決問題,呼籲更多有正義感的法官、律師等人站出來。

針對蔣萬安競選LOGO,童文薰指出,「無限可能大聯盟」早在2018年使用過此LOGO,並已註冊商標。蔣萬安也是律師,為何使用前未檢索、確認已註冊商標?連這種事情都疏忽的律師根本不及格,若要從政有點「落漆(指遜掉了)」。

童文薰提出的7大政見,包含「現土地正義,拆除海霸王,還我二號公園」、「結合花博與松機,建立國際村與經濟特區,創造台北百億商機」、「安置台北車站遊民、拆除老舊陸橋、使用率高的陸橋增設電扶梯」等,其中更把「拆除海霸王」列為首要政見。

童文薰指出,海霸王前身樂馬飯店是蔡英文家族持有的資產,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趁著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將二號公園預定地變更為商業區,因此,她第1個政見就是「拆除海霸王,還我二號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