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人持鋼筋重擊 賴香伶嗆林智堅「落跑是勳章」:誰給過你傷痕?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黨內初選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挨批「落跑市長」,但他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我覺得那是一個傷痕,那是一個勳章」。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1日在臉書回應,她4年前擔任勞動局長遭陳情男子持鋼筋重擊頭部,當時夥伴們的支持,給予自己繼續往前行的勇氣。她反問林智堅,「是誰給你傷痕?誰又賦予你什麼勳章呢?」

賴香伶表示,林智堅說落跑市長是民眾黨的政治操弄,還把對他的批評比喻成廚房裡的油煙,更說內部民調顯示桃園人不覺得他是空降,新竹市民也不認同他是落跑,但這顯然與多數人理解不一樣,林智堅為何不公布民調?

賴香伶透露,前陣子她為了拍選舉照,特意修了眉毛,當時師傅摸了自己左眉下縫11針的傷疤說:「幸虧醫生縫得好,眉毛還可以遮住。」儘管左眉下方的傷疤沒有留下明顯的後遺症,但她知道那一下痛楚,對當時一起奮鬥的台北市勞動局同仁、勞工界伙伴的心上,都留下了印記。

賴香伶說明,在公部門待過的人都清楚,難免會遇到疑難問題不能如願解決的市民,回覆一再重複的陳情案是許多公務員的苦差事。雖然法規允許這類案件可以簽准不再回覆重複,但她一向要求勞動局同仁,此類案子都要送局長室再次詳細檢視,才可簽准。

賴香伶強調,只要市民提出一點新事證,就要再次調查,視為新案辦理。靠著勞動局的每一位同仁真正做到「盡力而為」,讓台北市勞動局贏來「全台唯一勞動局」稱號。當時勞動局總是門庭若市,不是來送花、送禮,而是民眾來陳情、伸冤,她從不曾以安全、滋擾等理由,拉開與民眾的距離,即使自己被打傷後也沒有如此。

賴香伶說,可見與不可見的傷痕偶爾還會抽動,但知道自己走在對的路上,受挫後繼續前行的勇氣,是夥伴們給她的勳章。她也喊話林智堅,「是誰給你傷痕?誰又賦予你什麼勳章呢?」

工運人士李明彥曾在2018年10月31日闖進時任勞動局長賴香伶辦公室,持鋼筋重擊賴香伶頭部,造成賴額頭受傷流血,送醫縫了11針。李明彥當時落網一度辯解,「是鋼筋打的,不是我打的」,案經法院審理,以依傷害罪判李明彥拘役58天,另外也因到賴香伶臉書留言,揚言殺害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判刑2月,2案都可易科罰金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