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稱「6成苗栗人曾被買票」 喊話別再選「與黑金為伍的縣長」

▲▼立委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王婉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用選票淘汰黑金民代,身為苗栗人的立委王婉諭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根據調查顯示,高達6成苗栗縣民或親友曾被買票,更有逾8成民眾不相信政治人物會誠實申報政治獻金。年底將迎來地方大選,她呼籲民眾拒絕買票文化,別選出與黑金為伍的縣長。

王婉諭表示,前陣子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等人發起一份調查,結果相當驚人。被調查572位民眾中,有514位戶籍在苗栗縣內,有6成民眾表示,自己或親友曾有被買票的經驗,每1票金額大約在500至2000元上下。

王婉諭說,雖然她從小耳聞苗栗綁樁、買票相當普遍,有時候甚至還沒開票,便會聽到長輩說哪一位候選人大勢底定,早都安排好。然而,這麼多年過去,苗栗政治環境依舊毫無改變,令人相當痛心。

王婉諭進一步表示,苗栗政治長期被派系與黑金所把持,幾乎到「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的程度,政治人物即使民選,僅是徒有形式,這些人選前拿誰的錢、花多少錢買票,選上後自然不會放過撈油水的機會。舉例來說,苗栗縣長徐耀昌長期放任坤輿公司違反法規、破壞環境,即使環保署發函、監察院監督、鄉親長期抗議,依然不為所動,就是最好的證明。

王婉諭指出,過去候選人利用違法手段競選,讓許多鄉親不相信政治人物會如實申報政治獻金,這次調查結果就發現,僅8%民眾相信政治人物會誠實申報政治獻金,更有84%民眾都認為政治人物「不會誠實申報政治獻金」。

王婉諭說,作為苗栗女兒,她希望每一位候選人誠實地紀錄選舉收支,並且定期公開,更應該要如實申報政治獻金,呼籲選民勇敢拒絕買票文化,一起洗刷苗栗國的屈辱,人民需要的真正會傾聽民意的政治人物,而不是像徐耀昌一樣與黑金為伍的縣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