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中百歲生日躍上宇宙 首創台灣以中學命名小行星

▲▼成功高中百歲生日躍上宇宙,首創台灣以中學命名小行星。(圖/中央大學提供)

▲百歲生日的成功高中,首創台灣以中學命名小行星。(圖/中央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市成功高中今年適逢百年校慶,而由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所發現的第175452號小行星,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WGSBN)審查通過,正式命名為「成功高中(Chenggong)」,成為首顆以台灣中學命名的小行星,今(1日)天舉行小行星頒贈儀式,讓「成功」躍上宇宙。

成功高中今天舉行百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現場嘉賓雲集,在成功高中全校師生見證下,舉行小行星頒贈儀式,由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將證書頒贈給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也是首顆以台灣中學命名的小行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大表示,「成功高中」小行星在2006年8月27日由鹿林天文台長林宏欽及美國馬里蘭大學的葉泉志博士發現,大小約在1到3公里之間。成功高中小行星繞行太陽一圈3.4年(軌道週期),離太陽最近時(近日點)為2.78億公里,最遠時(遠日點)為3.98億公里。

▲▼成功高中百歲生日躍上宇宙,首創台灣以中學命名小行星。(圖/中央大學提供)

▲成功高中百歲生日躍上宇宙,首創台灣以中學命名小行星。(圖/中央大學提供)

中大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擁有全國海拔最高的鹿林天文台,以及全國最大的天文望遠鏡,在台灣天文學發展史上締造許多紀錄,尤其是在小行星的觀測成果豐碩,從2002年發現第一顆小行星以來,迄今已發現超過800顆,是亞洲發現小行星最活躍地方。

中大指出,成功高中在1922年設立,走過百年風華,現為台北市明星高中之一,擁有高升學率外,在特色課程中讓學生自由發揮更多潛能,百年來培育出6萬優秀校友,為台灣社會發展貢獻心力,橫跨四個世代,透過頒贈肯定成功高中在台灣中等教育長期的耕耘及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