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你早就退伍了」台中男憶當兵遊基隆 餓1天誤闖國道昏倒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警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6月30日凌晨獲報報案,指有一名男子倒臥在國道1號公路上,警方火速趕抵現場,將80多歲的羅姓男子帶回派出所休息。他聲稱,從台中搭車來到當年當兵待過的基隆,沒想到,不小心走上國道,身體突體力不支倒地。警方趕緊提供食物,並申請車資讓他回台中,協助男子順利返家。

▲台中徒步誤闖國道突昏倒 警關懷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中男憶當兵搭車北上基隆,徒步誤闖國道1號突昏倒。

警方表示,6月30日凌晨3時獲報,聲稱有人倒臥在「高速公路」上,警方在國道1號0公里處,找到80歲的羅姓男子,他身上僅有證件與些許零錢。羅男向警方說,他從台中北上到基隆,年輕時在基隆當兵,不料人事已非,完全找不到路,再加上身上錢帶不夠,又糊塗誤闖高速公路上,且一天都沒進食昏倒。

警員張楷濠將羅男帶返所後,自掏腰包買飯與飲料,趕緊讓他補充元氣,利用警政系統得知羅男已無親屬並獨居台中;隨後羅男說,只要送他到車站他可以自行返家,警方確認老翁意識恢復後,替其申請車資,使其能購買返回台中的火車票順利返家。

基隆警第一分局提醒民眾,如身處外地身上沒有足夠現金能購買車票的話,經警方調查屬實、確認身分後皆能向各派出所提出申請車資協助。民眾如遇突發狀況可撥打110專線,警方將會到場協助。

▲台中徒步誤闖國道突昏倒 警關懷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中徒步誤闖國道突昏倒 警關懷助返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基隆市長林右昌好感度第一 城市博覽會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基隆市府女雇員涉洩密稽查項目 包庇業者規避裁罰下場曝

►工人疑踩空墜地!子見父「鋼筋穿胸亡」 基隆市府勒令停工

►玩「老師說」失控!9歲童遭20同學壓傷頸椎險癱 英籍女師下場曝

►人妻遭大雨淋濕借浴室盥洗 色屋主硬闖掐頸性侵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