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包夾!未來7天「降雨三階段變化」曝 明雨勢增強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芙蓉颱風昨(6/30)生成往廣東前進,第4號颱風「艾利」今(7/1)上午也生成,路徑將往琉球海面移動,兩系統一左、一右閃過台灣,不過外圍環流水氣將帶來降雨,氣象局表示,未來7天將受低壓影響,風場轉變將帶來三階段降雨變化。

▲▼氣象局公布芙蓉及艾利颱風動態。(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芙蓉及艾利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昨生成,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800公里海面,未來朝海南島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艾利距離鵝鑾鼻約1000公里,往琉球海面前進,對台灣也沒有影響。但未來一周台灣地區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和東南部偶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雷雨。

▲▼氣象局公布芙蓉及艾利颱風動態。(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芙蓉及艾利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王君賢指出,未來一周受低壓帶影響,今天水氣逐漸進來,中部以北天氣還不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南部、東半部地區有斷續短暫陣雨和雷雨,午後中南部和東南部有局部大雨機會;明天(7/2)開始水氣增多,降雨明顯,要注意北部有午後雷陣雨外,其他各地都有下雨情況,南部和恆春半島一整天都有大雨,午後山區也有較大雨勢。

下周二到下周四天氣型態也差不多,大雨範圍包括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出現大雨機率高。

王君賢強調,目前未來7天台灣都會受低壓影響,兩系統遠離後,後面太平洋高壓增強,第8天後天氣將趨於穩定。

未來一周降雨將有三種階段變化,王君賢說,目前台灣地區風場處東南風,芙蓉颱風氣流導引台灣偏東南風,芙蓉颱風北上後,後面艾利颱風將導致台灣風場轉變,今天偏東南風,降雨集中東南部,明天開始偏南風,降雨在恆春和南部,之後將偏西南風,中南部和東南部降雨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