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拱選新北? 林佳龍:沒正式徵詢我「立委牛棚練球很久了」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民進黨提名人選未定,包括英系立委羅致政、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均被視為潛在人選,但林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傳出黨內持續勸進。對此,林佳龍1日說,「(選對會)並沒有去正式徵詢我有關於新北」,新北有很多優秀人才,很多在地立委在牛棚練球很久了,是很好的人選。

林佳龍上午表示,現在有時候會在媒體上會看到代表高層、內幕或爆料等報導,事實上,新北市的提名都還在進行中,「並沒有去正式徵詢我有關於新北」,他也了解新北有很多優秀人才,民進黨籍立委佔4分之3,很多立委下一個目標是縣市首長,他們已經在牛棚練球很久了,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出征,也是很好的人選,只要人選一產生,一定能很快呈現團結的氣勢。

另對於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林佳龍表示,他對台北市有感情,在這裡出生、長大、求學、工作,首都圈是以北北基桃建構起來的1000萬人口,台北市是其中的核心都市,就像是火車頭,可以帶領台灣民主發展,基於台灣民主要深化,一定要做好國土規劃,落實地方自治,而台北市是有挑戰性的,這些年來台灣其他城市蓬勃發展,但台北市卻有一點停滯、人口外移,與國際其他城市比較,各項指標都有點落後了。

林佳龍表示,從政治上來說,民主選舉也是攸關未來兩年後大選,台北市已經24年沒有民進黨籍的市長來執政,儘管議員非常努力、認真推動,但畢竟行政權才能夠主導城市的發展,「我希望(自己)放在對台灣、對台北發展最關鍵的位置,而不是說,我自己一定要再去找一個選舉來選」,所以他提出願景,希望引領大家對於城市發展的想像,而不是像過去選舉重視聲量,真正重要的反而疏忽了。

林佳龍說明,以前不管是「韓流」或「白色力量」浪潮之下,有些聲量會比較大,但是回到城市治理,還是要看其條件是否符合城市的需要,就像去市場買菜要買雞鴨魚肉或水果青菜,可能有不同的目標,不是說一個人聲量大,做每件事情都會做得好。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