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羞辱」尹錫悅畫面曝 韓網見總統反應怒炸:美韓同盟完了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8日至30日舉行馬德里峰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西班牙和各國領袖會面。然而,在歡迎晚宴上的一段握手畫面,卻讓韓網爆出不滿,認為美國總統拜登疑似「無視」尹錫悅。南韓網友表示,受到這般「屈辱」說是「美韓同盟破裂」的程度也無可厚非,為何總統還繼續呵呵陪笑。

▲▼南韓總統尹錫悅28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王宮出席北約峯會歡迎晚宴,和拜登總統握手後卻被冷落在一旁,引發南韓網友不滿。(圖/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28日出席北約峰會歡迎晚宴,和拜登總統握手後卻被冷落在一旁,引發南韓網友不滿。(圖/路透)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尹錫悅與夫人金建熙於當地時間28日出席在馬德里王宮舉辦的北約與合作夥伴領袖的歡迎晚宴。各國領導人進行全體合照前的入場畫面可見,拜登一邊往站台中央移動,看到尹錫悅後主動伸出手,尹錫悅立刻展現熱情笑容地握手回應,但拜登卻已經把臉轉向另一邊,和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有說有笑。

南韓新聞台最初的轉播片段中,下方字幕位置正好遮住了拜登與尹錫悅握手的關鍵畫面,迅速引發韓網怒火,以為拜登根本沒理尹錫悅,但即便後來證實拜登入場後第一個握手對象就是尹錫悅,南韓網友仍認為拜登撇開視線根本是「No Look握手」,後來甚至被尷尬地冷落在一旁,還是很令人生氣。

▲▼南韓總統尹錫悅28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王宮出席北約峰會歡迎晚宴,和拜登總統握手後卻被冷落在一旁,引發南韓網友不滿。(圖/路透)

▲南韓部分民眾認為,這樣的互動形同尹錫悅被拜登無視,甚至是遭當眾羞辱。(圖/路透)

日本新聞網站「Record China」報導指出,南韓知名美食專欄作家黃橋益就發文痛批,拜登握手時連看都不看尹錫悅一眼,簡直是種藐視行為,「尹總統受到的屈辱就相當於韓國人的屈辱」、「國家元首不應對他國元首展現出卑躬屈膝的面貌」。

其他網友則表示,「有夠羞恥」、「被當成局外人了,為什麼還能呵呵陪笑呢?」、「倒不如不要參加」、「笑容看起來真可憐」、「差別待遇很明顯了」,也有人說這種事就算被媒體用「美韓同盟破裂」下標題也完全不可笑,甚至批評這趟出訪宛如尹錫悅和夫人的新婚之旅。但支持者則表示,「確實是握手了」、「是拜登先主動握手的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