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0年前「殭屍奇案」 當地耆老曝指甲狂長!請出媽祖夜巡解決

▲▼台南美術館2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首日開展人潮爆棚。(圖/CTWANT提供)

▲台南美術館2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首日開展人潮爆棚。(圖/CTWANT提供)

圖、 文/CTWANT

台灣數十年前曾掀起一股殭屍熱,當年各地都有人傳說看到殭屍出沒。據傳,高雄臨海地區的純樸村落「赤崁」,50多年前就發生過一起「蔭屍事件」。當地老人家回憶,當年自己還在讀初中一年級,就曾跑去看焚屍過程,親眼目睹下葬已久的屍體外觀、衣服皆完整無缺,指甲還繼續變長,十分詭異。

坊間傳言,當時赤崁有戶人家不太平靜,求神一問之下,得知家裡長輩的墳可能有問題,於是特別請人來處理。沒想到,挖墳到一半,一位比較有經驗的仵作一看墓碑,就猜測裡頭的屍體沒腐敗,變成了蔭屍。另一人不信邪繼續挖,後來果然發現棺木的狀況不對,當下立刻埋回去,但回家仍生了場大病。

從此以後,村裡開始傳出殭屍傳言,有人看到還不會爬的嬰兒,突然出現在墓碑前坐著;還有村民家裡養的雞、鴨、鵝等牲畜,開始莫名消失或被咬死;更恐怖的是,還有人繪聲繪影地說,曾看到那位變成蔭屍的死者走在回村裡的路上,搞得當地人心惶惶,但也沒人敢再碰蔭屍墳墓。

後來,赤崁媽祖剛好要夜間出巡,當地耆老商量後,決定請媽祖及神明解決蔭屍,擇日就地火化,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看圍觀。根據當時在場的老伯描述,蔭屍棺木在家屬同意下焚燒處理,剛打開時,他親眼看到屍體的外觀、衣服皆完整無缺,指甲還長長的。

更可怕的是,家屬當時在腳底點火往上燒,怕屍體因燃燒突然「坐起來」,還拿竹子壓著屍體,把肚子壓出一堆水,讓他們嚇一大跳。事後,各種靈異傳聞逐漸平息,當年的墳地也早已改建成小公園,但這起蔭屍事件在當地仍相當有名。附近里長表示,偶爾城隍廟的城隍爺出巡時,經過還是會停下來。

延伸閱讀
他工作幫女人洗澡 女友無法接受想分手:碰老妹妹很噁
醫院探病帶一堆食物「吃不完分護理師」 她見「禁忌水果」嚇壞:想被趕出去?
2寶爸不滿女店員臭臉…怒摔飲料竟是「私房品項」 公司下令禁賣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