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烏克蘭宣布:俄羅斯全面從蛇島撤軍! 俄國防部證實了

▲▼烏克蘭蛇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蛇島地處黑海戰略關鍵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幕僚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出,俄羅斯軍隊已經從蛇島撤車,目前島上已無任何俄軍。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軍隊已完成在該島的指定任務,並於30日全面撤離,要求基輔當局勿再以俄方控制黑海為由,指控俄羅斯造成糧食危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葉爾馬克30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俄軍已從黑海重要戰略島嶼蛇島(Snake Island)撤出,「蛇島上再也沒有俄羅斯軍隊了,我們的武裝部隊做得很好。」

俄羅斯國防部則發出聲明證實此消息,並強調這是俄方善意的舉動,目的是向國際社會證明,俄羅斯沒有阻撓聯合國為建立人道走廊,也沒有禁止烏克蘭農產品出口。俄國防部表示,俄軍撤出蛇島之後,基輔當局不允許再以俄方完全控制黑海西北部導致糧食無法出口為由,對外宣稱是俄羅斯造成糧食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