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點名加強這三項工作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全力以赴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30日下午舉行新舊任署長交接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典禮,徐致詞勉勵新任署長黃明昭發揮刑事專才,承繼前署長陳家欽建立的現代化警政基礎上繼續前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期許黃明昭在嚴防反恐、強化反毒打詐、淨化選舉治安三個工作面向持續努力。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回覆上任將努力進行各項治安工作。(圖/記者張君豪攝)

▲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走馬上任,將努力進行各項治安工作。(圖/記者張君豪攝)

徐國勇指出:新任黃署長為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1期畢業,犯罪防治所碩士,曾經擔任刑事警察局局長、基隆市警察局局長、雲林縣警察局局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等重要職務,並偵破汐止殺警奪槍案、雨衣大盜運鈔車搶案等社會矚目案件,擁有深厚的刑事專才,是警界中不可多得的人才。

▲新舊任警政署長黃明昭、陳家欽30日下午舉行交接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主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舊任警政署長黃明昭、陳家欽30日下午舉行交接儀式,在署內部屬歡送下離開。(圖/記者張君豪攝)

徐國勇說,黃明昭擔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期間,民眾對於高雄市治安滿意度屢創新高,110年更首度突破8成,工作屢獲高雄市長陳其邁讚許。在面對全民所深惡痛絕的酒駕事故,除了展開酒駕大執法外,也針對酒駕高度再犯對象實施關懷勸導,並站上第一線執行酒駕攔檢勤務,展示警方強勢執法作為。

徐國勇指出,目前國內治安狀況尚稱平穏,但國際局勢詭譎、加上社會發展快速變遷,徐認為全台警察工作能須以防範潛藏恐攻威脅、犯罪科技化以及選前治安維護等三大挑戰,希望藉重黃署長在刑事偵防、危機處理及領導統御的專長及經驗,承續既有的基礎,領導全國警察同仁繼續努力。

儀式完成後,新任署長黃明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9日接到上級長官的人事命令,個人感覺責任加重。在警政工作治安維護上,以往已經有一定的基礎良善表現,已獲得民眾相當的肯定,我接這個棒,定會更加戰戰兢兢,全力帶領警察同仁,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往前。

黃明昭並指出:內政部長剛剛提到,在詐欺毒品,在選舉治安維護都是未來重點工作,當然黑道幫派往往會跟毒品、詐欺、槍械甚至年底選舉都有關聯,在掃黑部分還是重點,假訊息往往會擾亂選舉,上任後一定重視全力打擊。

在場有媒體詢問黃明昭,認為他升任警政署長被外界認為是搭乘直達車,對此黃明昭表示,他對警政工作都全力以赴,職位是長官安排的,「長官安排我到哪裡,我均會全力以赴。」

對於內政部長強調加強反恐防滲透工作上,黃明昭表示,反恐工作關鍵在整個基礎關鍵建設上,涉及國家安全甚至民生安全,在警察會結合相關部分權力防護,包括重要中樞廠區環境監控都會加強。對於上任後的人事布局,黃明昭低調表示,今天剛接任警政署長,相關的人事作業會依規定跟長官及地方政府協調。

【相關新聞】

快訊/汐止35噸聯結車輾過機車 一對男女慘壓輪下失去心跳

►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議員痛批:警要死者家屬交出健保卡查病史

►天虹副總撞死人「水很深」!刑事局副局長認了 傍晚自請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