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驚悚追撞影片!駕駛開ACC沒剎車直衝工程車...車頭爆開全爛

記者鄧木卿、林冠吟/台中報導

國道1號北向150.7公里處30日發生一起轎車猛撞施工緩撞車的交通事故!一名41歲的蔡姓男子,駕駛白色車輛由豐原交流道出發前往新竹,過程中疑未注意車前路況,竟直接和前方的施工緩撞車猛力撞上,所幸整起事故中並無人員傷亡,不過蔡男所駕駛的白色轎車,也因撞擊力道當場凹陷損毀。至於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國道1號北向150.7公里處30日發生一起轎車猛撞施工緩撞車(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國道1號北向150.7公里處,30日發生轎車猛撞施工緩撞車的事故。(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警方指出,41歲的蔡姓男子駕駛白色轎車,30日上午9時許由豐原交流道出發北向前往新竹,並在過程中啟用車輛駕駛輔助系統ACC(主動巡航)與定速裝置,不料卻在過程中疑未注意路況,沒有煞車就與前方的施工緩撞車撞上,強烈的撞擊力道造成白色轎車車頭當場凹陷全毀,所幸雙方均無受傷。

警方獲報後也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進行交管,整起事故已在9時42分許排除,雙方駕駛均無酒駕情勢,至於詳細事故原因與肇責歸屬,均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警方也向用路人呼籲,現今造車工藝著重人性化與科技結合,許多車輛具有駕駛輔助系統,雖能提高駕駛盲區警示、降低駕駛行車疲勞壓力,但也因為如此,造成駕駛過度依賴,反而忽略行車駕駛上應注意之危險,提醒用路人仍應握好方向盤及注意車前狀態小心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