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數再降21% 蘇貞昌:疫情正穩定脫離疫情高原區

▲▼中正紀念堂接種站最後一日,兒童疫苗接種站,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新冠肺炎疫苗,輝瑞兒童BNT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BNT兒童疫苗,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緩打潮,疫苗覆蓋率,中重症,共存,清零,5-11歲兒童,mRNA。(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30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應處作為。院長蘇貞昌說,全國疫情持續下降,國內最近一週的新增病例數又較前一週再下降超過21%,從北到南都持續下降,北北基宜下降15%、中彰投下降26%、雲嘉南下降22%,高屏地區甚至下降達27%,顯示疫情正穩定脫離疫情高原區。此外,輕症及無症狀者也持續維持近99.6%。

蘇貞昌指出,指揮中心6月24日已宣布,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贈送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又加贈2劑快篩試劑措施,將延長至7月底。另也調降北部地區專責病房開設比率,以留供收治一般病患,並放寬陪探病之限制。

自7月1日起,政府將再提供給第二輪的0至6歲幼兒免費快篩試劑5劑,家長可持孩童健保卡至實名制販售據點領取。

蘇貞昌指出,30日上午有50多萬劑Novavax疫苗運抵桃園機場,請衛福部儘速完成檢驗封緘,讓國人接種疫苗可以多一種選擇。目前我國3劑疫苗覆蓋率已有相當水準,第1劑91.2%、第2劑83.3%、第3劑70%,5至11歲兒童疫苗第1劑也已超過75%。

另外,為再提升相關工作人員保護力,7月1日起,於機場港埠、檢疫所或檢疫旅館工作人員、航空機組員,以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工作人員,也可以開始接種第4劑。

而7月11日、12日將舉辦的大學分科測驗,這是今年升大學考生最後一次考試,有近3萬名考生參與。為最大限度確保考生權益,本次將首度設置專門試場讓確診學生應考,這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的首例,相關配套措施請教育部務必多加宣導,以利學生遵循。此類考生如須搭乘防疫計程車,相關防疫車隊的安排、調度,也請交通部、教育部予以協助,讓學生順利應考。

蘇貞昌說,在防疫過程中,我們也持續強靭公衛體系,例如健保服務數位轉型,衛福部推動的「健康存摺」,在疫情前的2019年底,原本才160萬人使用,到這個月,使用人數已經超過1千萬人。

蘇貞昌指出,民眾透過「全民健保快易通」APP裡的「健康存摺」,不只可以查看口罩、快篩試劑的實名制購買紀錄、疫苗施打紀錄、PCR檢測結果等,也可以藉此掌握自己的就醫、用藥狀況,這也是台灣利用科技輔助防疫、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最佳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