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他「三度拒測酒駕」挨罰108萬元 北市第5波累犯名單出爐

▲▼北市第五波酒駕累犯名單。(圖/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供)

▲北市第五波酒駕累犯名單。(圖/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酒駕新法於今年3月31日上路,針對屢次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除了現行加重罰鍰、吊銷駕駛執照及道安講習等處分外,並公布酒駕累犯的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台北市裁決所30日公布第5波酒駕累犯名單,其中有一人林然瓊已是第3度酒駕,且累計罰鍰達到108萬元,目前已繳納36萬元。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30日表示,依據酒駕新法規定,針對屢次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於交通局官網公告第5次酒駕累犯者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此次累計共有3名。

裁決所指出,邱鳳雄前次酒駕於2020年6月19日駕駛機車在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遭攔停,2022年4月8日駕駛機車在西園路被警方攔下開單,酒測值0.38;陳耀龍前次酒駕於2021年8月24日駕駛機車在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遭攔停,2022年4月4日駕駛機車在承德路被警方攔下開單,酒測值0.45。

裁決所提及,林然瓊為第3次酒駕拒測,第1次於2019年8月3日在基隆路酒駕拒測遭罰18萬元,第2次於2020年6月9日在松智路酒駕拒測,罰36萬元,第3次於2022年4月28日在基隆路酒駕拒測,罰54萬元。

裁決所強調,林然瓊除了被吊銷駕照、參加道安講習外,第1次酒駕拒測罰鍰部分處18萬元,再犯者依前次罰鍰加18萬元,3次酒駕拒測累計罰鍰已達108萬元,第1次罰鍰18萬元、第2次罰鍰36萬元已繳納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