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牛棚熱身做好準備」 羅致政:思考有無能力打贏選戰

▲▼立法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劉櫂豪、江永昌、邱泰源召開「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距離年底新北市長選舉不到5個月,民進黨提名至今未有新進度,曾在2018年參與初選的英系立委羅致政被視為潛在人選,但黨內仍積極勸進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羅致政今(30日)上午受訪說,選手能做的,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準備,「黨若有需要,我們會非常謹慎思考,有無能力和時間打這場選戰」。

羅致政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說,新北市這場選戰,是艱困而非輕鬆的選戰,任何黨內同志若有能力、有意願扛起責任,全黨都會給予支持肯定,至於他或林佳龍誰比較適合,就好像打球賽一樣,教練團會根據整個對手、選手的情況做總體考量,「這沒有誰是備案不備案的問題,是教練團整體考量」,每個選手能夠做的,就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準備。

不過,羅致政也強調,若黨內沒有其他同志有意願承擔這個責任的話,他基於一個黨員,當然要認真思考,是否有能力可以扛起這個責任,尤其現在選戰剩不到5個月,「黨若有需要,我們會非常謹慎思考,有無能力和時間打這場選戰」。

至於提名時程,羅致政說明,提名、徵召的決定權在於選舉對策委員會,不是他可以決定的,雖然新北市是艱困選區,不過他認為,若全黨團結「還是有機會一搏」,黨會根據需要提出候選人,但個人意願當然是很重要的因素。

此外,媒體也關注近日新北市治安問題,羅致政直言,每個市民對新北市都有很多期待,最基本的期待就是治安良好,在火鍋店吃飯不會有惡徒突然跑進來亂砍人,在路上走路時,不會有槍聲大作的情況,新北市府沒必要躲在第一線非常辛苦的警政人員後面,這是每一個新北市民最微薄的需求,把這個推向選舉的話,反而是推卸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