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連日降豪雨!上游洩洪致漢江水位升 地鐵站淹到小腿

▲▼南韓因滯留鋒面影響,首爾降下集中豪雨,八堂水壩正在進行洩洪。(圖/達志影像)

▲南韓因滯留鋒面影響,首爾降下集中豪雨,八堂水壩正在進行洩洪。(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氣象廳針對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以及中部地方發佈豪雨特報。今(30)日上午,首爾東部幹線道路、西部幹線道路管控車流進入。漢江則由於上游八堂水壩開放水門洩洪,導致河川水位上升。地鐵站也因豪雨積水,趕著出門的上班族只能強顏歡笑。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包括首爾在內的首都圈地區、中部地方昨(29)日晚間起便降下豪雨,導致首爾市區多處道路淹水,觀察從29日下午3時至30日上午9時的累積降雨量,首爾為102.2mm、京畿道華城市(西新面)229.0mm、京畿道龍仁市(處仁區)229.0mm、京畿道烏山市(南村洞)211.5mm等。

▼京畿道城南市「炭川」河道氾濫。(圖/達志影像)

▲▼京畿道城南市「炭川」河道氾濫。(圖/達志影像)

▲▼首爾漢江盤浦大橋下方的潛水橋。(圖/達志影像)

▲首爾漢江盤浦大橋下方的潛水橋。(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從30日上午6時45分起便針對東部幹線道路(快速道路)進行全面管控,禁止車輛出入;上午9時4分起開始禁止車流出入盤浦大橋下方的潛水橋;上午8時59分起針對內部循環路(快速道路)奧林匹克大路城山大橋南側至楊花大橋南側區間實施1車道控管。

南韓氣象廳表示,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直到30日下午2時仍繼續維持豪雨特鰾,豪雨伴隨著強風、打雷閃電,至今每小時降雨量為30至50mm。

漢江水位也未見消退,以30日下午3時為準,漢江潛水橋水位6.94m、清潭大橋6.16m、漢江大橋4.54m等,其中潛水橋水位超過開放行人(5.5m)、車輛(6.2m)通行的標準,因此從上午起全面管控雙向車道。

▲▼豪雨淹進1號線地鐵細柳站內。(圖/翻攝自推特)

▲豪雨淹進1號線地鐵細柳站內。(圖/翻攝自推特)

另外,南韓網路論壇也出現多張地鐵1號線細柳站(京畿道水原市勸善區)內部積水的相片,出門通勤的民眾只能捲起褲管、脫下鞋子,赤腳走樓梯或搭電梯。

其實,連日來因滯留鋒面所導致的豪雨,讓南韓當局十分憂心,南韓統一部曾於28日向位處上游地段的北韓呼籲,若要開放水壩洩洪,則應提早告知,然而卻始終遭到北韓當局「已讀不回」。

南韓軍方30日證實,研判北韓在未向南韓通報的情況下,於豪雨期間開放臨津江上游的黃江壩進行洩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