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BMW酒駕男撞毀無辜家庭 一審7/1宣判!重傷夫籲重判

▲▼林姓男子坐著輪椅出庭             。(圖/記者陳宏瑞攝)

▲被黃子洋酒駕撞傷的林姓男子坐著輪椅出庭,希望法官重判。(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38歲男子黃子洋去年12月26日酒後開BMW,撞上林姓男子一家4口,造成林妻死亡,林男與二名女兒重傷,黃男被依殺人罪起訴,全案本月7日在高雄地院召開辯論庭,受重傷的林男首度坐著輪椅出庭,林男痛批黃子洋說謊,企圖脫罪,要求法官對黃處以極刑,全案將在7月1日宣判。

▲▼BMW酒駕男到五福路開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黃子洋去年開BMW酒駕肇事,造成一死三傷。(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這起引發社會矚目的車禍發生在去年12月26日晚間7時20分,黃子洋酒後駕駛一輛BMW行經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時,在國賓飯店前撞上林姓男子一家4口,造成林妻當場死亡,林男和兩個女兒重傷,林男至今仍在積極復健,尚未上班,兩個女兒則已回到學校上課。

黃子洋在犯案後被羈押看守所,檢察官依殺人罪將黃男起訴,今年2月15日高雄地方法院開庭時,黃子洋和被害家屬都親自出庭,黃子洋在庭上當場下跪磕3個響頭道歉,他也透過律師,表示願意將自己名下唯一一間房產的權狀交出,以利後續的賠償協調事宜,據了解,這間房屋位於小港區漢民路上,市價約1600到1800萬之間。

▲▼林姓男子坐著輪椅出庭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姓男子本月初坐著輪椅到法院開庭。(圖/記者陳宏瑞攝)

被害家屬對黃男的道歉相當不滿意,痛批黃根本沒誠意,只想拼交保,而磕這個3個響頭,「死去的人就可以回來嗎?」認為這樣的道歉「根本噁心」,而黃男也在4月份被法院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法院本月7日召開辯論庭,受重傷的林男首度坐著輪椅出庭,黃子洋和辯護律師在庭上仍不承認有殺人之故意,也對於自己的酒駕行為感到後悔,不過他在陳述時表示當時燈號是綠燈,他見到林家人後就急踩煞車。

被害的林姓男子本月7日首度到法院出庭,他痛陳整個車禍讓全家人天倫夢碎,而談到民事賠償部分,他也語帶哽咽的表示,「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我老婆的命。」

林男在法庭上表示,希望法官能對黃子洋從重量刑,是否就是希望判黃死刑?林男指出,過去台灣酒駕致死的案件從沒聽說有人被判死刑或無期徒刑,他希望可以成為第一個判例,讓酒駕的人有所警惕。全案將在7月1日上午10時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