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承認烏東2分離地區獨立 烏克蘭同日「宣布斷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 29日透過視訊方式參加北約(NATO)峰會。(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 宣布和敘利亞斷交。圖為澤倫斯基29日透過視訊方式參加北約(NATO)峰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敘利亞29日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主義地區的獨立地位,成為除了俄羅斯以外,第一個承認盧甘斯克、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獨立的國家。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即在同日宣布,終止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更提出加大制裁警告。

根據美聯社、《衛報》等外媒報導,敘利亞外交部29日聲明指出,正式承認「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和主權」,並將建立與兩國溝通管道,以商定加強與兩國外交等關係的框架。

澤倫斯基當天隨即透過Telegram發布影片,宣布「烏克蘭與敘利亞之間將不再有關係」,並警告大馬士革政府,未來對敘利亞的制裁壓力將會更大。

報導指出,敘利亞是俄羅斯的堅定盟友,俄國在2015年9月曾介入敘利亞衝突,幫助現任總統阿塞德(Bashar Assad)取得政治勢力。敘利亞2018年也承認了喬治亞的南奧塞提亞、阿布哈茲2個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促使喬治亞與其斷絕關係。此次承認烏東頓巴斯2個「共和國」獨立的幾天前,阿塞德在大馬士革會見了來自當地的聯合代表團。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