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猴痘持續全球擴散 孕婦、兒童高風險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猴痘(monkeypox)正在全球爆發中,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猴痘病毒威脅不容小覷,而且正要開始侵入孕婦、免疫功能低下以及兒童。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會議中指出,猴痘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這代表侯後病毒正自我船播當中,這其中又以孕婦、免疫功能低下、兒童為高風險族群。

不過由於WHO上週否決將猴痘疫情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譚德塞也特別指出,儘管委員會否決列入,但猴痘情況仍相當嚴重,會儘快重新召開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