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這縣市先跌破千 沈政男:全台才可能跌破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29日新增4萬2112例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9日新增4萬2112例本土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他為什麼特別指明台北市可能單日新增跌破千?因為台北市要先破千,全台才可能破萬,否則台灣就會像新加坡、紐西蘭一樣,留在平原期幾個月,每天新增2、3萬都下不來。

沈政男在臉書說,現在是不是大家都在期待7月中旬到7月底之間,新增跌破萬例?他來講一個嚴峻的現實,如果屆時全台染疫率達18%,就可以破萬,為什麼現在新北染疫率超過20%,新增達5000多?新北5000多,相當於全台3萬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指出,你再看染疫率超過20%的基隆,29日新增是500多,也是相當於全台3萬多;事實上北北基桃疫情發展最早,也最早折彎曲線,但2、3周來下降越來越慢,已呈現近乎平坦走勢,而原因有可能是下降動能已經耗竭,圍堵病毒的力道與病毒擴散已是勢均力敵,難以壓得更低。

沈政男提到,當然希望這個狀況不要在其他縣市出現,而北北基桃也可以擺脫平原期,繼續明顯下降,「我為什麼特別指明台北市可能破千?因為台北市要先破千,全台才可能破萬,否則台灣就會像新加坡、紐西蘭一樣,留在平原期幾個月,每天新增2、3萬都下不來,而離開平原期的方法,就是持續讓人流指數下降。」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