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月起開放海水浴場!確診數時隔20天破萬 憂夏季疫情復燃

▲▼南韓成人與青少年、兒童在確診新冠肺炎,治癒後也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圖/達志影像)

▲ 南韓鬆綁社交距離限制,近日確診數有所上升。(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確診數有回升跡象,時隔20天來到1萬例出頭,引發對夏季疫情爆發的憂慮。但隨著社交距離限制解除,南韓政府29日宣布,7月起將開放全國261處海水浴場,較去年有所增加,不過民眾在廁所等室內場合仍須佩戴口罩。

根據《韓聯社》,南韓海洋水產部29日宣布,7月1日起將開放全國284處海水浴場中的261處,較去年的244處略有增加。遊客在戶外不須佩戴口罩,但在廁所、管理室等室內環境仍須戴口罩,戲水時須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遮陽傘之間也建議相隔1公尺以上。

南韓已取消多數社交距離限制,預料今夏外出遊玩的旅客人數將增加。有鑑於疫情出現復燃風險,政府呼籲遊客遵守防疫規定,今年也推出人潮警示燈等制度,希望盡量將遊客分流,確保民眾安全。

另一方面,南韓單日確診數29日時隔20天再度突破1萬例,被指為疫苗及自然感染形成的免疫力下降、取消社交距離限制與夏季移動量增加的結果。且放寬邊境管制、增開國際線航班以來,境外移入個案及Omicron確診數明顯增加,恐怕成為新一波疫情導火線。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控制官李基日(이기일)29日說明,歐洲確診數正在上升,共同原因包括BA.4、BA.5擴散及夏季移動量增加,而南韓也有同樣情形,須格外注意。

防疫當局認為,目前疫情降溫的趨勢已經來到極限,短期內確診數雖將維持在1萬例上下,群眾免疫力、移動量及變種病毒等變數都可能點燃下一波疫情。南韓去年夏季的第4波疫情正是因假期移動量增加,百貨公司、渡假村等場所集體感染所引發。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29日則表示,確診數下降的趨勢陷入停滯,但目前還很難斷言將再次爆發疫情,仍須持續觀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