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必看!科技執法減少2成6交通死傷 台中再增3處...地點曝光

▲▼台中警方在北區五岔路口實施科技執法後,減少2成6交通死傷案件,因此再增3處,預計9月開罰。(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中警方實施科技執法後,減少2成6交通死傷案件,因此再增3處,包括東區建成振興路口、和平區台8線、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預計9月開罰。(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三民、崇德、五權、錦南街口是一處五岔路口,警方統計該路口去年共發生185件交通事故,全市肇事路口之首,為杜絕事故發生,今年2月就裝設具有多功能照相取締的科技執法裝置,果然啟用2天就開單逾40萬元,短短1個月就進帳411萬元,不過該路口死傷交通事故件數也減少2成6,防制成效顯著,因此警方再新增3處,連和平山區也有,預計9月起開罰,呼籲民眾小心駕駛,以免傷了荷包。

▲▼台中警方在北區五岔路口實施科技執法後,減少2成6交通死傷案件,因此再增3處,預計9月開罰。(圖/警方提供,下同)

民眾開車若是紅燈右轉、跨越雙白線,或是機車騎到斑馬線,一般是不會被監視器拍下,目前設備只能拍到闖紅燈和超速,有鑑於民眾因此心存僥倖,台中警方在今年2月16日,在北區三民、崇德、五權、錦南街口的五岔路口,裝設首座具有多功能照相設備的科技執法,啟用2天就拍到675件違規,其中6成以上都是未依規定車道行駛,隨便跨越雙白線等,紅單超過40萬元;實施1個月開出6863張罰單,為公庫進帳411萬元。

▲▼台中警方在北區五岔路口實施科技執法後,減少2成6交通死傷案件,因此再增3處,預計9月開罰。(圖/警方提供,下同)

警方統計,該五岔路口死傷交通事故件數減少2成6,防制成效顯著,因此已選擇增設3處,包括東區建成振興路口、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連和平山區台8線也有,目前已裝妥正進行測試,預計9月開始開罰,3處地點如下:

一、東區建成振興路口

該路口有建成路、振興路、大興街、忠孝路、進德路,是一處不對稱七岔路口,因鄰近台鐵、台74線、通往太平及大里,每遇尖峰時間,七岔路口的多時相號誌致使車流回堵,違規頻傳,由於該路口面積大且非對稱線型,員警很難攔查取締或逕行舉發,於是實施科技執法,加強取締「闖紅燈」、「不依標誌標線指示行駛」等。

二、和平區台8線

台8線為中部橫貫公路,自東勢銜接和平,亦可通往南投、花蓮,沿途風光明媚,鄰近有谷關溫泉、雪山風景區等,由於山區車少,沿線常有車輛貪快而跨越雙黃線超車,及逆向行駛,因此在台8線17.1K近實踐橋處設置,加強取締「跨越雙黃線」。

三、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

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銜接國道3號交流道,鄰近工業區,尖峰時刻車流量大,部分車輛為貪快,常有跨越槽化線爭道行駛,以及大型車輛占用內側車道等違規行為,因此在該路段設置AI智慧偵測車行軌跡及車牌辨識等科技設備,加強取締「大型車違規佔用內測車道」、「跨越槽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