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獲國民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 謝福弘3小時前才被通知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正式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謝福弘表示,他是在今天早上11點才被告知黨中央要提名。對此,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補充,由於選策會都是在週三上午開會,會議中達成決議後,才會以電話通知候選人。

▲▼國民黨中常會 提名謝褔弘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提名謝褔弘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謝福弘指出,他承諾會善用自己38年的行政經驗,傾聽縣民聲音,達到縣民共識的理念,也將承襲現任縣長徐耀昌所擦亮的政績,創造「幸福苗栗、幸福號」。

至於分裂紛爭,地方人士判斷,議長鍾東錦將參選到底,待謝於中選會正式登記後,鍾將以違反黨紀遭黨中央開除黨籍,屆時鍾與黨中央的衝突,可持續創造聲量,延續政治生命。

對此,謝福弘表示,他不是哆啦A夢無法預知未來,但是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大家應該團結一致,在朱立倫領導下,讓苗栗的藍天永遠飄揚著中華民國國旗。他也承諾會盡最大的努力與鍾聯絡,鍾畢竟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很大的努力,在短時間內難以接受是可以體諒的。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因派系問題遲遲無法解決,黨主席朱立倫屬意的立委徐志榮多次表明沒有參選意願,鍾東錦及謝福弘均則揚言參選到底。黨中央無法勸進徐志榮因素複雜,其一是因為徐志榮曾多次當面承諾鍾、謝兩人,自己不會參選,而造成誠信上的問題,始終不願接受徵召。

據地方人士透露,被視為劉政鴻派系大弟子的謝福弘過去並無選戰經驗,但多年的農田水利會背景讓他的人脈及樁腳不容小覷,同時他也是徐志榮摯友,除了徐志榮的奧援,前縣長傅學鵬、現任縣長徐耀昌也曾表示若他被提名將會支持他。不過,國民黨提名謝福弘也有風險存在,謝過去在農田水利會系統任職時,讓綠營蒐集到一些「黑資料」,恐成為選戰後期的未爆彈。

▲▼國民黨中常會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 謝褔弘選苗栗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 謝褔弘選苗栗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苗栗縣長參選人謝褔弘。(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