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吃麵一碗110元嚇到「不敢催兒結婚」 千人認同:難得明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7日決定電價平均上漲8.4%,用電大戶上漲15%,外界推測此舉可能會牽動國內物價攀升。一名媽媽昨日(28日)在臉書PO文抱怨,剛剛去吃一碗普通的海鮮麵疙瘩當午餐,沒想到竟然要價110元,讓她真心感受到現代年輕人的辛苦,「我都不敢叫我兒子結婚。」

▲▼營養師傳授吃麵不胖秘訣。(圖/Pexels)

▲原PO吃午餐驚覺現代物價是真的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自己生在5年9班的年代(意即民國59年出生),但真心覺得這個年代的年輕人生活過得很辛苦,「剛剛去吃一碗很普通的海鮮麵疙瘩,要110元,東西貴得很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抱怨,而且不只食物貴,房租也貴,其他生活用品也不便宜,現在又碰到新冠疫情,大家都過得不容易,讓她很擔心孩子的未來,「這樣叫人如何成家立業生孩子」、「我都不敢叫我兒子結婚」。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1800名網友按讚並留言表示有同感,「難得有思想進步的,要不然多數中年只會說年輕人不肯吃苦耐勞之類的屁話」、「以前薪水2萬5000元,一碗麵25元,現在薪水2萬5000元,一碗麵已經60元了」、「外食越來越貴了」、「什麼都貴,連雞排都75元了」、「覺得妳是明事理的家長,知道年輕人的難處,不會一直催婚和催生孩子」。

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原PO想太多,真正倒楣的是5、6年級生,年輕人不想結婚生子,只想躺平爽爽過,房子幾乎都是爸媽留下來的,「我們才是最末一代願意照顧爸媽、照顧小孩的人,最痛苦的是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