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人流指數曝 沈政男點名這族群:別大玩特玩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8日新增4萬4379例本土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如果還沒染過疫,最好不要看到曲線下降就跟著人家出來大玩特玩了,還是要注意防疫比較好。

▼沈政男貼出最新人流指數提到,目前已比5月下旬最低點回升11%左右。(點圖可放大/沈政男授權提供)

(圖/沈政男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在臉書說,指揮中心28日有提出預估,說是7月底有望跌破萬例,若果如此,屆時染疫人數約425萬例、染疫比例約18%,跟他預估的7/18新增跌破萬例、染疫人數410萬例、染疫比例17%,相差不多。

沈政男指出,屆時死亡人數,以致死率萬分之16-17計算,應該就是7000上下,希望能夠壓到7000以下;死亡高峰現在看就是6/10的211例,當時死亡人數累計為3155,而如果死亡曲線是左右對稱,那麼緩解以後死亡人數就是6310,但如果右半部略大一些,那麼也就會是7000上下。

沈政男貼出最新人流指數提到,可以看到目前已經比5月下旬最低點回升了11%左右,現在出來玩是這樣,如果染過疫,出來幫忙拚經濟,完全不必擔心再感染,哥跟你保證就是不會,「但如果還沒染過疫,最好不要看到曲線下降就跟著人家出來大玩特玩了,還是要注意防疫比較好。」

▼28日新增4萬4379例本土確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沈政男認為,人流指數增加的比例,看起來跟確診比例差不多,因此或許出來玩的人大多是染過疫的人,那麼疫情曲線才能快一點跌破萬例。

沈政男說,有人在問打過3劑疫苗以後染疫,何時打第4劑?拜託,打3劑都會染疫了,你還沒對這疫苗失去信心啊?世上沒有打4劑又重覆染疫的研究啦,打3劑又染疫,抗體指數跟染疫後又打3劑一樣,這樣還要打第4劑嗎?

染疫之後會有約3個月時間產生一定抵抗力,確診不會重複匡列,被稱取得「無敵星星」,不過,近期仍有不少人在3個月內再次快篩陽性。指揮中心22日公布最新統計,本土病例具有兩次確診紀錄者共1508例。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