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引爆「1937年時刻」!英軍施壓強生 促提高國防開支

▲▼英軍。(圖/路透)

▲英軍警告,烏俄戰爭的爆發迫使英國面臨「1937年時刻」,因此政府必須提高國防開支,以防止被捲入戰爭。(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新任陸軍參謀長桑德斯(Patrick Sanders)警告,隨著烏俄戰爭的爆發,英國及其盟國正面臨嚴峻的「1937年時刻」,因此政府必須做好戰鬥並取得勝利的準備,以防止戰爭蔓延。為了應對日益嚴峻的安全挑戰,英國首相強生預計將在本週宣布提高英國國防開支。

據天空新聞報導,桑德斯28日在年度軍事會議上指出,普丁及其「擴張主義野心」對主權、民主和在無暴力情況下生活的自由構成了極大威脅,「這是英國的1937年時刻。我們雖然並未處於戰爭狀態,但英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免因未能遏制他國領土擴張而捲入戰爭」。

桑德斯所指的「1937年時刻」,是指英國當年對德國、義大利和日本法西斯採取了綏靖政策(appeasement),致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他補充,他作為參謀長接下來的工作重點是動員陸軍與北約盟國合作,做好戰鬥並取得勝利的準備,來防止戰爭在歐洲蔓延。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也贊同桑德斯的說法,並希望政府自2025年起增加國防開支。此前,英國剛剛宣布將削減軍隊規模,以促進英軍的現代化建設。根據目前的計劃,英國陸軍的人數到2025年,將從目前的8.2萬人減少到7.25萬人,而其主戰坦克也會銳減35%,不過報導稱,桑德斯的演講可能會對首相強生構成壓力,迫使他提高英國國防開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