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時序造假?指揮中心要新北給報告 衛生局:收到函會盡快回覆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染疫過世男童「恩恩」事件延燒,民進黨立委質疑,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序表完全在說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原當時接獲資訊息時序,另表示將請新北市提供報告。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只要收到中央來函,會依照來函內容儘速回覆。

恩恩父親27日透過政論節目表示,他看見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公布的時序表後滿腹疑惑,認為應是新北市衛生局提供2種版本時序表給CDC,CDC有必要說明並釐清恩恩送醫的時序問題。

恩恩父親呼籲,1922與CDC應提供橫向通聯和時序表,而這是他在5月27日就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提供的資料,1922和CDC公布這些資訊有助釐清真相。他強調,這跟政治口水沒有關係,不需要加油添醋,只要把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CDC的時序版本交出來即可,畢竟這已是事實,更是一條人命。

莊人祥回應,為了釐清相關事證,以利向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真實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事件發生後,衛生局全力投入協助治療與關懷,關與整個過程,新北與中央一直持續交換資訊不斷討論,新北與中央都分別召開兒科就醫指引專家會議,討論兒童緊急就醫及治療指引,中央也在4/20公布放寬就醫規範。

陳潤秋強調,只要收到中央來函,會依照來函內容儘速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