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腳督民調出爐!陳時中僅拿18%? 他曝3關鍵:民進黨樓地板35%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傳出近日敲定,鎖定的就是檯面上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副市長黃珊珊,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僅獲18%的支持度,在三人中墊底。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除姚文智這個特例外,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得票從未低過35%,「只要陳時中不崩盤,真的只拿18%的選票機率極低。」

不過,據TVBS民調中心的調查顯示,若由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三人搶戰台北市長,蔣萬安仍以39%支持度為保持領先,黃珊珊則為24%,落後15個百分點,而陳時中只有18%,位居第三,另有15%受訪者還沒決定。對於民調數據,黃暐瀚表示,與今年一月底相比,陳時中從29%掉到18%,顯然,是受到疫情的影響,慘跌。

對於TVBS「39、24、18」這份民調,黃暐瀚指出,自己很懷疑這會是最後選舉的結果配比。第一、這是短期民調的結果,等到十一月投票時,民進黨的支持者,還是會歸隊投票。第二、從1994年台北市開始市長直選之後,這28年來,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得票,從未低過35%。

黃暐瀚分析,2018年的「柯文哲41、丁守中40、姚文智18」的狀況,是個「特例」。一來姚文智選前民調從未領先,二來投票當天因為公投延遲,造成選民一邊看開票,一邊去投票,棄姚保柯的綠色選民會有多少難以計算,「所以,只要陳時中不崩盤,真的只拿18%的選票機率極低。」

黃暐瀚也提出3點結論:

1、國民黨在台北市基本盤萎縮,只剩40%。
2、民進黨在台北市樓地板,最低35%。
3、柯文哲八年耕耘,力挺黃珊珊,轉移柯粉選票,讓黃成為第三咖。

黃暐瀚表示,由於黃珊珊具有吸取藍營和淺綠選票的能力,台北市很有可能將第一次出現,三咖都強,三咖得票都過三成,最後當選者,得票低於40%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