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美軍: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承諾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圖/路透社)

▲ 美國海軍P-8A(Poseidon)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24日飛越台灣海峽,中國隨即派出飛機監視與警告,指責美方危害和平與穩定。美軍28日則聲明表示,此舉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印太司令部28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海軍艦艇及飛機在該地區執行任務時,經常與外國軍艦及飛機互動,過境期間與外國軍隊的所有互動皆符合國際規範,並不影響行動。」

聲明也提到,「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包括台灣海峽。這架飛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路透社》報導,除美國軍艦以外,近年來偶爾也有英國、加拿大等盟國軍艦通過台海,激怒中國。中國本月初曾宣稱,對台灣海峽擁有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有關國家聲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意在為其操弄涉台問題,威脅中國主權安全製造藉口。」台美皆駁斥中方說法,強調台灣海峽為國際水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