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送醫時間造假? 恩恩爸:CDC應公布新北市府提供時序

▲▼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後出面說明 。(圖/記者陳以昇攝)

▲恩恩爸。(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1名男童「恩恩」確診新冠肺炎身亡,媒體近期公布關鍵就醫錄音檔引起熱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質疑,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序表完全在說謊,「明明晚間7時21分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晚間6時37分就在ICU救治?」恩恩父親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應公布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的時序表,以助釐清真相。

林楚茵日前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新北市政府提供的時序表完全是說謊。新北市衛生局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顯示,恩恩在晚間6時37分已在ICU病房救治當中,但對比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是在晚間7時21分才上救護車,怎麼可能晚間6時37分救在醫院救治?她痛批,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送醫時間點有誤,無論是提供給指揮中心的資料,或是陳時中在4月16日於記者會中說明的時序,都沒有晚間6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駁斥,「張冠李戴、混淆視聽、胡說八道」,完全是不實的內容。

恩恩父親27日則在透過政論節目表示,他看見林楚茵公布的時序表後滿腹疑惑,認為應是新北市衛生局提供2種版本時序表給CDC,CDC有必要說明並釐清恩恩送醫的時序問題。

恩恩父親呼籲,1922與CDC應提供橫向通聯和時序表,而這是他在5月27日就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提供的資料,1922和CDC公布這些資訊有助釐清真相。他強調,這跟政治口水沒有關係,不需要加油添醋,只要把新北市衛生局提供給CDC的時序版本交出來即可,畢竟這已是事實,更是一條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