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行政不中立」今赴議會 他看完報告書:理由很硬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視察行程時,多次被抓到身旁常有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陪同,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議會21日為此召開專案報告,但黃珊珊本人卻未參與,連辦公室都沒有派員到場,28日才到臨時大會報告。網紅四叉貓搶先曝光黃珊珊的報告書,「我自己覺得整份報告書的理由很硬凹(硬拗)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質疑,黃珊珊近期濫用行政資源,以「母雞」身份帶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黃瀞瑩「假考察真拜票」,因此邀請黃珊珊21日上午9時30分到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備詢,而黃珊珊拒絕備詢,繼續跑行程,最終該場專案報告於11時30分左右結束,但黃珊珊與代理人、黃珊珊辦公室人員皆未到場,引來議員不滿,對此,黃珊珊表示,副市長不屬於部門主管,從以前至今都不列委員會備詢。

棉對行政不中立爭議,黃珊珊28日到議會臨時大會報告,四叉貓則透露黃珊珊要備詢的報告書,並歸納出當中的幾個重點,首先,被質疑是否違反行政中立的行程為「瞭解民情」性質,副市長辦公室登錄為不公開行程;第二,雖然北市府沒有公開行程,但福華市場門口貼了歡迎的紅單,所以不公開的行程不小心就被福華自治會公開了。

根據報告書,由於福華市場公開了黃珊珊的行程,其他(民眾黨)候選人知道這個視察行程也不足為奇,北市府絕對沒有通知其他候選人,而福華市場是公共開放空間,黃瀞瑩和陳思宇穿著競選背心也是很合理的,至於黃瀞瑩穿競選背心跟黃珊珊一起視察的合照貼上臉書,這是言論自由北市府管不著;最後,科長幫忙民眾黨候選人拍的那些照片都不會公開使用,所以沒有問題。

四叉貓看完之後感嘆,「我自己覺得整份報告書的理由很硬凹(硬拗)啦,北市府幕僚們要不要再幫忙重寫一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