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揭「讓你暗沈蠟黃」6原因!加碼「去黃美白湯」作法

▲▼ 皮膚科醫師揭暗沈蠟黃6原因。(圖/翻攝unsplash,IG)

▲皮膚科醫師教改善肌膚暗黃的保養秘訣。(圖/翻攝IG@goodal_official、@aoihamada)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你是不是也奇怪,明明平常都很認真保養,但肌膚常看起來好暗沈,甚至有時候還發黃?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就揭秘會讓肌膚暗沈發黃的6大成因,更進一步分享去黃美白2招保養法+「美白湯」,快來記好這些去黃秘訣,跟「黃臉婆」說再見。

▲▼ 皮膚科醫師揭暗沈蠟黃6原因。(圖/翻攝unsplash,IG)

首先,廖醫師就指出會造成肌膚暗沈蠟黃的6大成因。

#作息不規律

長期熬夜會使肌膚處於壓力狀態,導致皮膚皮脂腺分泌增加、自由基增加,加劇了皮膚糖化反應,層層交疊下,就會使得肌膚泛黃。

#角質過厚

皮膚角質層過度肥厚或是排列不平整,會造成光線的折射效應,肌膚看起來就會偏黃及暗沈。

#代謝緩慢

隨著年紀增加,身體代謝力變差,臉上肌膚慢慢鬆弛,同時會出現粗細不等的皺紋。鬆弛皮膚的皺紋及各種靜態或動態皺紋,在皮膚上會產生陰影,讓肌膚看起來比較暗沈。

#先天因素

皮膚裡黑色素細胞的量、黑色素顆粒大小及分布,決定了一個人的先天膚色,加上先天生成的斑點、皮膚上的細毛等,都會讓皮膚看起來顯得暗沈。

▲▼ 皮膚科醫師揭暗沈蠟黃6原因。(圖/翻攝unsplash,IG)

#黑色素沈澱

黑色素存在於表皮細胞中,是肌膚用來抵禦紫外線攻擊的「衛兵」,一旦皮膚感知到周圍紫外線增加,就會生出黑色素來保護皮膚屏障不受侵害。

#油脂分泌旺盛

皮膚出油多,長期油氣堆積導致。主要表現於臉部下午發黃,且洗臉後會明顯有所緩解。

了解導致肌膚發黃暗沈的原因後,除了針對各個原因調整保養、生活習慣,廖醫師也分享保養方法+食補3招,讓你能更有效「去黃去暗」,擁有透亮白嫩肌膚。

1.做好防曬

如果長期不做防曬,被日光照射是很容易造成肌膚曬紅曬傷,尤其是UVA會刺激黑色素細胞釋放黑色素,導致肌膚變得更黑更暗沈。建議每天出門前15~30分鐘擦上防曬霜,還可搭配陽傘、墨鏡、口罩等硬防曬。

2.堅持抗氧化

建議可使用含有維生素C衍生物、傳明酸等美白、抗氧化成分的護膚品,幫助黑色素還原、解決各種膚色不均問題,且幫助淡化因發炎引起的紅色色塊。

3.去黃美白湯

廖醫師也很推薦喝「美白湯」,準備白芍、白朮、白茯苓、甘草各5g,加上生薑一片、紅棗一顆和700ml水,放入養生壺精煮20分鐘。對於因氣血虛寒導致皮膚粗糙蠟黃、沒有光澤的人來說,多喝這個美白湯,能很好的調理氣血、亮膚。

►皮膚科醫師揭「讓你白花錢」的5種美容保養品 沒效還可能傷身

►皮膚科醫師曝「致痘食物排行榜」!Top 1竟是印象中的健康食物

►亂擦沒用!「有效防曬」5關鍵 皮膚科醫師:防曬有正確塗抹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