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被笑控分變奪冠功臣!威金斯:大家都安靜了 始終相信自己最棒

▲勇士威金斯。(圖/CFP)

▲勇士威金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身為2014年選秀狀元,威金斯(Andrew Wiggins)進入聯盟以來就背負巨大期待,但他一直被質疑態度消極,被戲稱是「控分達人」、「公務員」,直到他今年幫助勇士奪冠,才撕掉這所有負面標籤,他直言,「當我到這裡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話說,現在大家都安靜了。」

當威金斯在2014年選秀會被灰狼以狀元籤選中,外界自然對他抱著很高的期待,但他始終無法達到那些期待,直到今年終於重新證明自己,除了能攻能守,他也影響了比賽勝負,在勇士重返冠軍的路上扮演重要角色,被問到是否曾自我懷疑,他給予否定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實說,自從我到了明尼蘇達,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最出色的球員之一,我覺得我可以防守,我可以得分,就像任何一個人一樣。」威金斯說,「所以我意識到我在明尼蘇達的旅程到了終點,來到金州勇士又是新的篇章,所以現在是一個更大的舞台,是時候展示我的能力。」

▲▼勇士威金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威金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威金斯在2020年季中與羅素(D'Angelo Russell)互換東家,勇士還從這筆交易得到一枚2021年選秀權,並用這支籤選了在今年季後賽受到重用的小將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當他被交易到灣區時,不少人都說勇士王朝已經終結,不可能再奪冠。

對此威金斯表示,那些閒言閒語都成了他的動力,「當我到這裡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話說,現在大家都安靜了,可以讓那些人滾蛋感覺很棒。」

勇士一哥柯瑞很替威金斯開心,「他是今年的全明星賽先發,他在季後賽最大的舞台閃閃發亮。你可以看出來他有多樂在其中,看到一切依照他所希望的發展,消弭那些圍繞在他身邊的論述,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勇士威金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