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給郭勇志、張立帆調一下 台體投手群大幅進度選秀有看頭

▲台體唐榮恩。(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體唐榮恩。(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今年成軍,吸引不少大專球員挑戰中職,台灣體大投手群在前富邦教練郭勇志及前味全教練張立帆協助下,大幅進步有望叩關職棒舞台。

李超畢業前夕提前到台南市隊見習業餘成棒層級,今年春季聯賽預賽主投4場,防禦率2.33,大學生涯進步幅度大,測試會上受到台鋼雄鷹關注。他特別感謝兩位恩人,「訓練上是張立帆教練幫忙,觀念和出賽是郭勇志教練給我正向的想法,從他們那邊給我信心,他們都說我遠遠不止這樣,要學的東西更多,應該要放寬心去表現,若想要站穩職棒舞台,這段路要比別人更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體還有一位投手潘奕誠受到注目,在中職測試會尾聲登場,飆速146公里吸引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目光,直呼協調性不錯。郭勇志表示,「李超續航力不錯,控球有優勢,球速進步到146公里,主要依賴滑球和變速球,以先發為主。潘奕誠速度持續在進步,控球還要再加油,可以先發也可以後援。」

▲台體李超。(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體李超。(圖/記者楊舒帆攝)

味全龍投手呂詠臻的弟弟唐榮恩今年挑戰選秀,他跟哥哥一樣穀保畢業後到台體,「在台體郭勇志教練給我很多機會,張立帆教練訓練進步很多,認為自己有機會,因此決定選秀。」尤其5月在張立帆教練訓練下,兩三個禮拜從142公里提升到146公里。跟隨哥哥腳步挑戰中職,他透露,「哥哥鼓勵我,彼此有好的都會互相吸收。若有機會被選,我們同隊可以互相交流,球隊的事情也會盡快瞭解,不同隊的話,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台體黃紹睿。(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體黃紹睿。(圖/記者楊舒帆攝)

另一位台體投手黃紹睿也在測試會飆生涯最速146公里,在張立帆教練協助下,利用美國帶回來的裝備,學習下盤利用輔助發力。大學這兩年精進滑球、曲球,再多練指叉球,再加上郭勇志教練指導後,他坦言,「出力的感覺修正很多,投球變得更輕鬆,感受到每個肌肉都出力。」尤其大二都以先發為主,續航力增加不少。

左投鄭澔在疫情期間,接受郭勇志調整投球機制,回到家鄉花蓮也藉由張志強教練指導,高中傷後慢慢找回身手,「這兩週的調整有投出信心,郭教練也建議大家去選秀拚看看。」 台鋼成軍是很大的吸引力,所以決定參加選秀。

▲台體鄭澔。(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體鄭澔。(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體內野手葉子然大學期間追求長打率,有某位前職棒學長觀察他的動作類似樂天桃猿強打林立,於是葉子然開始揣摩林立的打擊動作,「動作有像實力有差,錄影比較後,確實有些地方類似,所以鑽研他的打擊動作,他身材瘦瘦高高的,但是他在打擊時,讓投手守備有壓力,不管投哪裡都能打得到。」

▲台體葉子然。(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體葉子然。(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中職選秀台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