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只調漲用電1000度以上用戶 政院:兼顧民生物價、用電成本

▲▼中共片面宣布我方出口之石斑魚驗出有禁藥而停止進口,此舉大大衝擊國內石斑養殖業者。國內零售通路龍頭全聯福利中心,舉辦「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台灣石斑 世界尚讚」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言人羅秉成、秘書長李孟諺出席力挺。會中全臉董事長林敏雄宣布,將採購國內石斑500公噸力挺國內養殖漁民。(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經濟部27日召開2022年「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決議調整電價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尊重該會議決議,用電在每月1000度以下之1272萬戶住宅用戶(約佔97%用戶)等用電,皆維持原電費不調漲,而只調漲住宅用電超過1000度之部分電價、高壓及特高壓用電大戶之電價,以兼顧民生物價的穩定性及用電成本的合理性。

羅秉成表示,由於受新冠疫情以及俄烏戰爭等因素的影響,國際油品、燃煤與天然氣等燃料成本皆大幅增加,燃煤價格甚至較去年同期呈現倍數成長,包括日本、新加坡、印度、美國、德國、澳洲等國家皆陸續調漲電價的趨勢。

羅秉成指出,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在評估供電永續、鼓勵節能,以及能源轉型等多方因素後,決議小商家、小工廠等低壓用電戶及高中以下學校、農漁業、食品業、百貨業、餐飲業、電影院、健身房等(特)高壓用戶,以及用電在每月1000度以下之1272萬戶住宅用戶(約佔97%用戶)等用電,皆維持原電費不調漲。

羅秉成表示,只調漲住宅用電超過1000度之部分電價、高壓及特高壓用電大戶之電價,以兼顧民生物價的穩定性及用電成本的合理性,針對此項會議決議,政院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