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後文化衰退 南昌大學教授邀港澳台人士共話「人文江西脈絡」

▲「人文江西的歷史脈絡」報告會。(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南昌大學教授朱虹在「人文江西的歷史脈絡」報告會上分享心得。(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研究推廣協會會長,南昌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朱虹以「人文江西的歷史脈絡」為題,與江西省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國情研修班學員一道,梳理江西文化的歷史與傳承。朱虹從宋代江西文化的高峰到清代以後江西文化的衰退,向現場學員細數江西文化的興衰往事,將悠久而深沈的歷史畫卷展現在眾人眼前。

《中新社》報導,江西是歷史人文淵源之地,文章節義之邦,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雄州霧列、俊採星馳」之美譽。在「進口老表」朱虹看來,這片古老而富饒的土地孕育了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

朱虹從江西十大文化到名人,透過古今典籍,從文化旅遊發展推廣到數位經濟產業發展,與在場學員分享他的理解與建議。研修班成員、香港致公協會理事長,江西師範大學地理與環境學院院長林琿表示,朱虹教授的報告底蘊深厚、脈絡清晰,「聽君一堂課,勝讀十年書」。

「人文江西的歷史脈絡」報告會出席人士還包括,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易軍,省紀委省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徐小平,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波,中新社江西分社社長柳俊武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