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任警政署長?網傳陳菊帶楊源明見總統 總統府駁:不可能

▲▼警政署長陳家欽出席法務部檢察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22日突然申請提早退休,由誰接任引發各界議論。而近日有媒體指出,透過陳家欽穿針引線,監察院長陳菊帶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進總統府見蔡英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這又是一則未向總統府查證的報導。關於警政署長繼任人選,蔡英文沒有接見過任何人,監察院長陳菊沒有、也不可能帶楊源明見總統。

陳家欽22日突然申請提早退休,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說,院長蘇貞昌也希望陳家欽能繼續留在團隊一起努力,但陳以讓警界提早進入新一波人事布局為由,提早申請退休,讓院長難以拒絕。

羅秉成指出,今年7月跟明年1月會有2波三線二以上的高階警官異動,今年7月有9名、明年1月11名,包括警政署副署長、主任秘書、六都的局長與副局長等,如果是明年才屆齡退休,明年7月才交接給新任署長,用人的空間跟領導統御或許會受到影響。此外,加上後年就是總統大選,7月新任署長交接後要做相關大選期間的治安維護跟準備,時間恐怕不太夠,要給更多更充裕的時間準備。

對於接任人選,有媒體報導指出,陳菊已經帶楊源明進總統府見小英,張惇涵27日則澄清,這是一則未向總統府查證的報導。關於警政署長繼任人選,蔡英文沒有接見過任何人,監察院長陳菊沒有、也不可能帶楊源明見總統。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呼籲媒體應善盡查證責任,也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至於警政署長的繼任人選,將在定案後對外發布,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