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傳陳時中備戰台北市長 民眾黨:指揮官應帶領防疫到最後一刻

▲▼0509陳時中堵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外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準備交接防疫工作,轉身投入北市首長選戰,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該番言論也被質疑是政治考量,對此,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表示,這是疫情考量,陳時中若真的為人民著想,應該少點權謀、多點用心,帶領防疫到最後一刻才更符合選民期待。

柯文哲日前提及,如果陳時中要參選台北市長,指揮中心誰要接任「還是要準備」,因為陣前易將是兵家大忌,現在臨時要換人也不是那麼容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27日回應,很多人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不要辭職參選,「柯文哲可以先看看她的狀況」。

民眾黨表示,柯文哲無意成為2022年「第4位參選人」,而針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確診後淡出防疫體系,不但從主角變成「不定期主持」每日防疫記者會的配角,甚至坊間傳聞競選辦公室都找好了,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喊話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外界以為是選情,實則是疫情考量。

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批評,新冠疫情多變,在初期,台灣憑藉著SARS經驗,加上人民的防疫素質,一度被國際認可為防疫模範生,但隨著新冠病毒不斷演變,蔡政府的「超前佈署」被看破手腳,台灣面對變種病毒,疫苗、快篩不足的窘境引發民怨,如今每日確診人數雖然有趨緩,但仍是天天破萬。

對於柯文哲點出「疫情還是大問題,雖然確診人數下降,死亡人數還是相當高,每日確診人數10萬人時,死亡人數100多人,但降到每日確診人數4萬多人,死亡人數卻沒有減少,這是相當大的黑數」。盧冠妃表示,這不是柯文哲個人擔憂,而是專家學者也廣泛討論的議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了嗎?

盧冠妃指出,再問台灣的疫情真的趨緩了嗎?若變種病毒再次來襲有防禦能力嗎?蔡政府衛福部超前佈署的破洞補齊了嗎?甚至新的國際傳染病「猴痘」隨之而來,台灣有防禦能力嗎?

盧冠妃說,身為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在任2年,若面對這一切都毫無作為,不思改進補破網,卻為了個人職涯規劃堅持要退位,適當嗎?「陣前換將,兵家大忌」,何況是為個人私利,陳時中若真的為人民著想,應該少點權謀、多點用心,帶領防疫到最後一刻才更符合選民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