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一個月 上海:6月29日起有序恢復餐飲業內用

▲▼上海。(圖/路透社)

▲上海解封將滿一個月,即將恢復餐飲業內用。(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解封將滿一個月,但餐飲業尚未恢復內用,上海市官方26日宣布,自6月29日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有序放開餐飲堂食,「恢復餐飲堂食的具體區域,由各區政府綜合評估疫情防控形勢後確定。」

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26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說,市民近期非常關心餐飲業恢復堂食的問題,綜合金山、奉賢、崇明三區試點經驗和有關部門、專家意見,結合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勢實際,經市防控辦研究決定,本市自29日起有序放開餐飲堂食。

▲▼上海。(圖/路透社)

根據上海最新的《餐飲服務業復商復市疫情防控指引》,對餐飲業內用有六大要求要求,分別為:實行堂食服務備案管理、實施堂食限流管理、落實消殺管理、抓好入場管理、倡導餐飲新風尚,以及加強日常監管。

另外,根據《上觀新聞》報導,一間咖啡店的店主表示,堂食可以牽動很多商業業態,尤其對街區小店來說,是復甦的關鍵,「消費者逛一條『網紅街』,走走看看後,最終都希望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東西、喝點飲料。」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