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轉戰新北或直攻2024 林佳龍:我的角色在哪是開放的

▲▼林佳龍參訪中正紀念堂常設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外傳民進黨已鎖定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北市首長選戰,而日前積極爭取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傳出可能轉戰新北或直攻2024,對此,林佳龍2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指出,自己角色在哪是開放的,「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2022若別人上場,我就會去準備下一場,能坐轎就會努力選上,若是抬轎也會盡力幫忙。」

針對若無法角逐台北市長,是否直攻2024選總統,林佳龍先是「恩哼」了一聲,隨即遭黃光芹提醒,要小心點回答,避免遭媒體做文章,林佳龍才接著說,長期以來,身為學運世代代表,正值壯年時期,理應承先啟後,且自己經驗豐富,在各位置都能就戰鬥位置。

林佳龍指出,自己長年在政壇上並不是單打獨鬥的人,所以成立台灣智庫等機構、推動台灣二次民主改革等,想征戰台北市是因為相信在2024能夠發揮一定程度的力量,若新北、台北、桃園民進黨都是在野黨,那中央就會備受挑戰,「而如果這戰我沒有上場,就會往下一站準備,同時也會一直待在團隊裡,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至於位置適合在哪,其答案為開放式的,會邁向往加速往國家正常化等方向前進,所以2022若別人上場,我就會去準備下一場。」

至於是否轉戰新北市挑戰可能爭取連任的侯友宜?林佳龍則說,有想過自己曾做過台中市長,若要去轉戰其他城市,必須先思考能否為該城市帶來幫助,不是選來當作為下一站做準備,北北基桃是互相捲動,要看哪個城市與自身主張適合,而不是看哪個城市地方人口多就去出戰。

對於外界傳言林佳龍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林強調,內閣人事是總統組閣權,中央黨部也澄清相關訊息,所以希望不要以訛傳訛,而2024未來一定要接棒,自己角色在哪是開放的,自己很喜歡目前的角色,若年底能坐轎就會往前衝,若不是就會努力往下個戰場,希望能對民進黨帶來加分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