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椎間盤突出緊急送醫開刀 好友不捨他狂吃止痛藥宣講公投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副總統賴清德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因為急性下背疼痛、椎間盤突出送醫開刀,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7日透露,賴清德早在去年公投期間就腰痛發作,但是當時的公投對民進黨非常重要,全黨總動員,賴清德靠著綁護腰、狂吃止痛藥,跑遍全台106場宣講,所幸手術相當順利,預計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6日表示,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昨天下午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

對此,林俊憲稍早透過影片向媒體說明,賴清德的椎間盤突出引發腰痛,其實早在去年的公投活動時就發作,但是當時的公投對民進黨非常重要,全黨總動員,賴清德就綁著護腰、狂吃止痛藥,仍然幾乎跑遍所有縣市。

林俊憲還說,賴清德當時答應所有黨公職的邀約,「106場的宣講活動他全部都到」,當時賴清德都習慣穿一件「大號一點」的夾克外套,主要就是為了掩飾身體上綁著的護腰。

林俊憲表示,賴清德最近因為公務繁忙,每天都要長途奔走及搭車,長時間以來的腰痛又再度復發,醫生也提出了嚴厲的警告,要求他趕快去動手術,所幸手術非常順利,預計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

林俊憲也轉述,對於很多好朋友、黨內同志以及國人的關心,賴清德都深深地表達感謝,對於驚擾到大家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真的是謝謝這麼多人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