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35條助台商融入「雙循環」 產業園每年台企要新增17間以上

▲江西南昌產業園35條措施助台商落地融入內外「雙循環」。(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江西南昌產業園35條措施助台商落地融入內外「雙循環」。(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6月20日頒布《關於加快推進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建設的實施辦法》,提出35條政策支持台商台企在當地投資落地,推動以南昌產業園為中心的發展計畫。該辦法中提到,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每年新增台資項目總數要達到17個以上,包括單個項目投資總額不少於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13個以上。

《中新社》報導,2020年2月28日,國務院台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四部委聯合批覆同意在江西省設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該產業合作區為「一區三園」,其中,南昌市獲批在高新區設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南昌產業園。

南昌市台辦主任夏小蘭表示,南昌支持台企申報各類研發計劃,製造業台企研發費用按100%、其他符合條件的台企研發費用按75%在稅前加計扣除,「對規模以上工業台資企業進行機器換人等智能化技術改造項目,最高補助500萬元。」

在兩岸人才合作方面,夏小蘭指出,南昌對入選「雙百計劃」引進類、培養類台籍創新人才、創新團隊分別給予20萬元及40萬元獎勵。此外,對物流台企自有或承租的大宗商品倉儲設施用地,按規定減按50%計徵城鎮土地使用稅;對國家需要重點扶持的高新技術台資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

夏小蘭強調,《實施辦法》內提及,採用中歐班列、鐵海聯運進出口貨物運輸的台資企業,同等享受相關扶持政策,「支持台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融入雙循環經濟發展格局。」

截至2021年12月,南昌產業園共引進台資項目32個,總投資額12.8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5.18億美元,近200名台籍人才在歐菲光、兆馳光電、菱光科技、百利精密刀具、南昌統一等企業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