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撤出北頓內茨克遇襲 彈片射進頭部!滿地傷兵血腥畫面曝

▲▼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烏克蘭軍方撤退至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圖/路透)

▲ 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利西昌斯克也瀕臨淪陷。(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東部關鍵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淪陷,盧甘斯克州幾乎完全由俄軍控制。烏軍空降部隊26日撤離前線途中遇俄軍攻擊,車隊遭一枚疑似集束炸彈的火藥擊中,傷兵血流如注,還有人遭彈片射入頭部,躲避附近樹林時遇上外媒團隊,混亂又血腥的畫面全被記錄下來。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支烏軍空降部隊26日上午乘裝甲運兵車,離開已經落入俄軍手中的北頓內茨克及淪陷邊緣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車隊開進一座農場時遭到攻擊。當時坐在車外的士兵首當其衝,鮮血從四肢湧出。

由於車隊還在俄國砲兵射程內,他們沒有時間治療傷兵,只能先使用止血帶,將傷者拖回車上後一路開出村莊,躲進1公里外的樹林。有些人將戰車推進樹叢並堆上樹枝,避免遭無人機攻擊,其他人則盡可能救助傷兵。

這次攻擊導致8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指揮官回報位置並要求派出醫療小組時,報導烏軍撤退消息的《華郵》記者剛好遇上他們,而《華郵》團隊安全人員是一名前戰地軍醫,且車上備有急救包,便和這支部隊的軍醫合力治療傷勢最嚴重的患者。

一名士兵被擊中頭部,彈片還留在頭顱內,時而清醒時而昏迷。另一名士兵躺在自己流出的大片血泊中,大腿纏著繃帶。就在二人為他們治療時,戰場另一端有烏克蘭砲兵發射砲彈,指揮官見狀表示,他們需要讓傷兵能夠行動,才能繼續前進。《華郵》安全人員先為傷兵注射一劑嗎啡並提供抗生素,不久後軍用救護車趕到,其他士兵趕緊將傷兵抬上車。

指揮官說明,「我們在前線時什麼事都沒有,是在撤退時被擊中」,後來推測是遭到集束炸彈攻擊。但在俄軍無情攻勢之下,隨著烏軍棄守頓巴斯,這只是兩軍交戰以來持續上演的眾多混亂場面其中之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