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考上台大整個人像鍍金 網見「這科系」搖頭:後面哭40年

▲▼重傳logo。台大,台灣大學。(圖/資料照)

▲台大是不少高中學子的目標。(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今(2022)年大學指考將在7月11、12日舉行,不少高中學子努力唸書,就是希望可以考上心目中理想大學,而台大更是許多高中生的夢想,一旦考上台大前景似乎就一片光明。近日一名網友即表示,朋友弟弟考上台大碩士班後,整個人意氣風發,不知有多爽,不過其他網友看到科系卻搖頭直言「高興兩年,後面哭40年」。

一名網友在PTT以「碩班洗到台大有多爽?」為題發文,表示朋友的弟弟大學讀的是文組科系的地名學校,碩士班成功考上台大社工所後,整個人就像鍍了一層金一樣,走路都有風,讓他疑惑「請問碩班洗到台大有多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搖頭表示,「爽只是一時的,出社會的薪資才是真的」、「自嗨兩年,畢業照樣低薪」、「高興兩年,後面哭40年」、「考台大社工不如考國考就好」、「文組社工…還不如唸私校理工碩」。

不過也有人不認同,「學歷的價值現在可能還比較高,當時金融海嘯很多人好學歷也找不到啥好工作」、「出社會找工作也超爽的,出路很廣」、「很爽啊,說嘴一輩子」、「很偉大啊唸社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