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提名就快了! 陳時中獲北市跨派系支持、羅致政選新北

▲▼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合成圖)

▲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合成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佈局,全國22縣市民進黨已完成12縣市長的提名,而雙北市長人選備受外界關注。近期黨內持續醞釀人選,交通部長林佳龍雖勤跑爭取,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獲黨內跨派系支持;新北市方面,也幾乎定於一尊,由立委羅致政出戰。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人選方面,幾乎是林佳龍、陳時中二擇一的最後階段,而英系、正國會近來也透過不同管道與方式發聲,雙方交火猛烈。在林佳龍方面,近來積極出席公開活動,拋出各項首都願景,期待透過端出「政策牛肉」,來爭取黨內支持,以及手握徵召權的總統蔡英文關注。

事實上,林佳龍近日推出首都願景的12門課「生養照顧篇」,其中針對公托中籤率、凍卵補助等政見,確實有引起討論。

▼林佳龍持續勤跑活動,端出「政策牛肉」爭取支持。(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今天晚間在「教練」電影特映會前受訪。(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不過,不斷被外界點名的陳時中,雖然日前因確診休養,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分析民調顯示,在他休息的這幾天,沒有出面召開記者會,支持度有不減反增的趨勢;而他也獲得黨內各派系,諸如英系、新系、蘇系、綠色友誼連線等多數派系的支持,加上他具備全國知名度,支持度落在6成以上,會是年底選戰「火車頭」熱門人選。

此外,民進黨在新北市長人選方面,由於近來「恩恩事件」重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威望,英系有意以在地立委羅致政出戰,並獲老縣長「蘇系」的支持,雙方達成共識下,讓羅致政出戰新北幾乎成為定局。

事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本來有意說服內政部長徐國勇參選新北市長,不過徐國勇很早就明確表達「沒有意願」的態度;後來在確定探詢地方立委時,蘇系統也表達願意抬轎的態度。

在時程安排上,對於民進黨而言,持續觀察疫情的狀況,近來有持續走低的趨勢,但還有時間可以醞釀,預計下週才可能召開選對會,屆時才會就人選進行最後的討論。

針對縣市長提名問題,民進黨發言人表示,目前民進黨在全國22縣市已完成12縣市提名,選對會將加快腳步積極徵詢協調參選人,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會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推出最適合的人選,爭取選民支持。

▼▼▼以下為全台22縣市藍綠提名名單▼▼▼

基隆市: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民進黨/未定

新北市:
國民黨/未定(現任市長侯友宜尚未被提名)
民進黨/未定

桃園市:
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

新竹縣:
國民黨/縣長楊文科
民進黨/未定

新竹市:
國民黨/議員林耕仁
民進黨/副市長沈慧虹

苗栗縣: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前頭份市長徐定禎

台中市:
國民黨/未定(現任市長盧秀燕尚未被提名)
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彰化縣:
國民黨/縣長王惠美
民進黨/未定

南投縣: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
民進黨/前立委蔡培慧

雲林縣:
國民黨/縣長張麗善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

嘉義縣: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現任縣長翁章梁

嘉義市:
國民黨/市長黃敏惠
民進黨/未定

台南市: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民進黨/現任市長黃偉哲

高雄市: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現任市長陳其邁

屏東縣:
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

宜蘭縣:
國民黨/縣長林姿妙
民進黨/宜蘭市長江聰淵

花蓮縣:
國民黨/縣長徐榛蔚
民進黨/未定

台東縣:
國民黨/縣長饒慶鈴
民進黨/未定

澎湖縣:
國民黨/未定(現任縣長賴峰偉尚未被提名)
民進黨/未定

金門縣:
國民黨/縣長楊鎮浯
民進黨/未定

連江縣:
國民黨/未定
民進黨/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