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發重陽敬老金「錢要從哪移出來」? 柯文哲點名蔣萬安:講清楚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為《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函告行政院聲請自治條例無效,政院22日回函難以認定抵觸憲法,使柯文哲擔心若要發放得舉債,但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回擊「對長輩情緒勒索」。柯文哲26日反問蔣萬安,如果要發重陽敬老金的話,錢要從哪裡挪出來,「你要選台北市長最好講清楚。」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26日下午出席「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針對蔣萬安稱將重陽敬老金與舉債綁在一起,是對長輩情緒勒索等說法,柯文哲強調,如果蔣萬安要選台北市長,就要開始面對真正的政治問題。

柯文哲舉例,台北市社會局的總預算是多少、現在分布在哪裡,「你(蔣萬安)自己講,如果要發重陽敬老金,你要刪掉哪一塊(預算)移過來?錢就這麼多,不然要再追加多少?要不要舉債?」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柴米油鹽醬醋茶是非常真實的問題。

柯文哲提及,發放重陽敬老金當然沒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來」,以及「錢從哪裡挪出來」,這才是問題,「你要選台北市長最好講清楚,你的意見是怎麽樣?錢要從哪裡挪出來,還是你要舉債?講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