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縣市豪大雨開炸! 明天這二區雷雨彈夾帶冰雹襲擊

▲▼天氣,行人,路人,口罩,雷雨,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雷雨彈開炸,需留意雷擊和強陣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氣象局下午15時10分針對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留意雷擊、強陣風及淹水。氣象局也提醒,明天上半天高溫炎熱,午後堤防大雷雨,北台灣近山區平地、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強陣風伴隨冰雹發生機率。

氣象局15時10分針對1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地區及高雄市、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市、新竹市、苗栗至台南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時10分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15時10分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西半部和其他山區對流旺盛,中午後氣象局針對大台北地區一直到台中、嘉義以南、高雄和屏東近山區,都有發布大雷雨特報,有短延時強降雨、強陣風伴隨冰雹發生,下午14時半之前,桃園八德區時雨量達到83毫米,第二名是台北內湖,時雨量67.5毫米,第三名是高雄茂林,時雨量有61.5毫米等短延時強降雨。

明天天氣部分,陳伊秀表示,明天天氣跟今天類似,上午各地還是高溫炎熱,溫度可到32度,明天高溫訊息發布區域包括高雄、屏東、花蓮有局部36度高溫,午後雷陣雨範圍廣,西半部和各地山區不排除有局部大雨。

陳伊秀強調,今天大雷雨區域在大台北往南到台中、嘉義以南到高雄和屏東近山區,明天天氣型態也是以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為主,明天山區和近山區包括北台灣近山區平地、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強陣風伴隨冰雹發生機率。

至於下周二到下周六,太平洋高壓明顯東退,台灣附近偏東南風,須留意南方水氣上來;下半周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發展,也會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