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傳7月將訪南韓 消息人士:將討論新制裁遏阻北韓核試爆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路透)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可能會在下月出訪南韓。(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在下個月出訪南韓,就通貨膨脹加劇和對北韓實施進一步制裁一事,與南韓官員進行會談。目前太平洋兩岸的官員都十分擔心北韓可能發動核試爆,不過路透社指出,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恐怕不會起到什麼作用。

據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聲稱,葉倫下個月將會來到亞洲,參加二十國集團(G20)的財長會議,屆時她可能會將會見南韓高官納入行程,不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置評。有消息指出,雖然葉倫目前訪韓的具體細節未定,但她可能會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與財政部長秋慶鎬進行會談。

報導稱,北韓問題將是葉倫本次訪韓的重要議題,美韓兩國可能會就對北韓實施新制裁一事進行討論,以遏阻北韓持續推進其核試驗計畫,或進行更多的軍事挑釁。目前太平洋兩岸的情報官員擔心,北韓有可能正準備發動5年來的首次核試爆,因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軍方加強國防能力,引發北韓可能會在武器庫增加戰術核武器的疑慮。

朴振上週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晤後,在記者會上表示,美韓兩國需要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新決議,以應對北韓的挑釁,如果北韓繼續進行核試驗,那美韓與國際社會將做出一致而堅定的回應。由於北韓被孤立於全球金融體系之外,因此即使美國等國對其實施制裁,該國也可彈性應對。

如今,在通貨膨脹問題持續升高之際,美韓兩國都在努力抑制通膨率,以防消費者被嚴重的經濟問題激怒。有鑑於此,路透社指出,葉倫此行料將聚焦於與南韓新政府就經濟政策協同工作展開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